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高雄資料救援 - 磁碟類故障 part4

四、案例 


案例一: 

問題描述:

小王是一家公司的電腦維護員,辦公電腦為聯想的奔月2000機型,13G硬碟,因為長時間電腦中系統和資料未進行維護,開機和運行都比較慢,將C上的重要資料複製到D,之後開啟聯想的系統救援軟體,將分區裡的Windows98SE系統複製到C上。


10分鍾不到救援完畢,再次重新啟動,正常進入Windows98系統。
但是進入系統後,發現原來用PM分割分區不見了大量的資料資料都在分區中,如何是好?
小王陷入尷尬的境地…… 


解決方案:

首先查看聯想電腦隨機資料,單上寫著『可能對PM等的分區格式不支持,分區時請用Fdisk……』,可能是進行系統救援時破壞了原來的硬碟分區表,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呢

進入MSDos或者進入PM,出了一個主分區和一個分區沒有其他的分區訊息,這時想到軟體Diskman,進入 MSDos,運行Diskman,首先警告說分區表有誤,Diskman固然仍舊把硬碟識別成兩個分區,但它還有重新檢測分區表的功能。

重新檢測分區表有全自動和交互兩種方式,選擇後者,Diskman就開始逐面檢測硬碟上原已存在的分區表。過了很長的時間,原有的三個分區包括聯想系統救援軟體躲藏的備 份分區都被檢測了出來,保持分區格式,一切正常。 


點評:

用戶使用中或是在用戶對硬碟分區時斷電都會導致硬碟分區表的錯誤,碰到此問題時不要著急,要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查看相關的資料,如相關軟體和電腦附帶的資料,借助相關的軟體或工具解決,若是對硬碟的工作原理、相關軟體或工具的應用不是很瞭解,一定要查找相關資料或是向人詢問。
 
註:Diskman硬碟分區表維護軟體,運行於MSDOS環境,採用全中文圖形界面,無須任何漢字系統支持。
以圖表的形式揭示了分區表的具體結構,支持鼠標操縱,支持8G以上的大硬碟和UNIX、NTFS等多種分區格式等。 


案例二: 

問題描述:

用戶使用天禧二5311機型,用戶反映用隨機的軟體NTI CD-Maker Plus中的FileCD工具格式化可抹除光碟的時候(明基CD-RW),進度很快到100%,但是沒有格式化完畢的提示,強行封閉對話框也無法封閉。

最後等了只能結束程式。用NTI CD-Maker Plus燒錄硬碟,燒錄過程中顯示燒錄進度,並提示燒錄完畢後,將燒錄好的光碟放入光驅,提示無法讀取光碟。 


解決方案:

首先檢視是NTI CD-Maker中的插件FileCD的軟體問題,進級NTI CD-Maker軟體到V5.08,V5.13,都沒能解決,進級到V5.15現象依舊,再看FileCD的版本和用戶原機的FileCD的版本一樣,為 2.0.10後續的版本並未在抹除光碟的功能上有所改進。

選用另外的燒錄軟體,用NERO來進行測試(版本為V5.5.9.0),用該軟體執行快速抹除後再對光碟進行燒錄,依舊發生上述的現象。但是用SONY的CD-RW光碟則無此問題。 


點評:

抹除光碟時和燒錄軟體燒錄機都有很大的關係,請工程師在解決問題時可以從多角度檢視問題。 


案例三: 

問題描述:

用戶光驅過保,用戶自行購買光驅,據用戶稱在市場上購買光驅時進行測試,光驅沒有任何問題,測試的資料碟和VCD等光碟都可以正常讀出,但是回到家加裝光驅後,開機進入系統,所有放入光驅中的光碟在驅動器的顯示上都只顯示CD樣的標記。

用戶回到購買處將光驅安裝到測試機器上,出現一樣的問題。 


解決方案:

經檢查發現,光驅的資料接口上一根資料排線彎折,導致驅動器中資料無法正常識別。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