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台南資料救援 - 行動硬碟故障的5種可能 part2

三、USB傳輸線故障


除去上述兩方面原因之外還有可能是USB接口類型不符導致行動硬碟無法使用。


如主機配備的USB接口是1.1規格的,而購買的行動硬碟是USB 2.0規格的接口,這就要求連接主機行動硬碟的連接線必需支持USB 2.0規格



由於高速行動設備插入低速集線器,該設備可能不被正常安裝,而有些朋友在使用行動硬碟的同時還使用隨身碟,為了方便就直接使用隨身碟的USB 1.1規格傳輸線,這樣就導致USB 2.0規格行動硬碟無法讀取


只要將傳輸線更換為USB 2.0規格的即可解決此故障。



四、Windows版本太低


對於一些還在使用Windows 95或者Windows 97系統的朋友來說,即使主機配備了USB接口,但是因為Windows 98之前的操系統不支持USB外接設備,因此不管如何安裝驅動程式、設定CMOS參數都無法讓行動硬碟正常使用。


對於這種情況,一種解決方法是將操系統升級到Windows 98以上,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到微軟官方站點下載相應的更新程式讓Windows 95/97能夠識別行動硬碟。


五、系統設定不當


對於一些Windows 98用戶來說,在安裝好驅動程式之後,可以從設備管理中查看到行動硬碟圖標,但是在資源管理中卻沒有相應的碟符標識,這就是系統設定不當所致。


在設備管理中雙擊行動硬碟圖標,並且點擊彈出視窗中的『屬性』按鈕,此時可以看見斷開、可刪除、同步資料傳輸和Int 13單元四個選項。


其中『可刪除』一項前面系統默認是沒有打勾的,只要勾選這個選項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在資源管理中看見新增的行動硬碟碟符了。



一言以蔽之,行動硬碟讀不到的故障原因較多,但一般都不是USB接口或者行動硬碟本身的故障,因此需要大家在排除的時候多從相關連結部分考慮,相信你也可以順利使用行動硬碟的。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