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台南資料救援 - 利用DM軟體使硬碟再生 part1

一個富士通硬碟,能列出在BIOS中的參數(SIZE=2159、CYLS=523、HEAD=128、LANDZ=4469、 SECTORS=63、MODE=LBA),但是利用FDISK無法進行分區,即使是經由初級格式化以後也無法分區。
後來使用DM軟體進行修復,經由一番折騰以後,硬碟容量雖然達不到原來的數值,但總算可以進行分區,可以進行高級格式化,並安裝了Win98操縱系統。


現在提供本人的修復辦法,供有此類硬碟故障的朋友參考。


我們知道,DM是一個比較實用的磁碟工具軟體,它比FDISK略勝一籌:


一是它不但可以對硬碟進行分區,而且在分區時可以避開那些壞,而FDISK對於有壞軌的硬碟就顯得無能為力了

二是可以對硬碟進行初級格式化和高級格式

三是能進行校驗等管理


DM軟體目前有兩個版本,DM4.5和 DM5.01。不管你選用哪一個版本都可以達到預期的目的。

我們在購買硬碟時,商都會附贈一個DM軟體,假如你手頭沒有DM軟體,也可以到網站上下載,解壓後就可以使用了。

本人所使用的是在購買Seagate(希捷)硬碟時附贈的DM軟體。它提供的初級格式化有三種方式,即格式化一個磁軌格式化一個分區和格式化整個硬碟。


它的啟動方式也有兩種,自動和手動。

自動方式對於新硬碟來說,就顯得比較簡單好用,但也要知道硬碟的型號;而對於具有多處壞軌的舊硬碟來說,自動方式就不是那麼合用了。所以只能選用手動方式啟動,以便可隨意調整各分區的起止磁軌。運用手動方式啟動時要輸入參數,即DM/M。


詳細的修複方法是:


首先預備好一臺運作正常的電腦,然後開蓋,拔下原來的硬碟信號線和電源線,接到有故障的硬碟上,意把硬碟安放在平整的地方。

在A驅中插入一張乾淨的Win98系統啟動光碟,打開電源開關。當幕上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DEL鍵,進入CMOS設置,也就是將硬碟的參數設置好,並設置讓系統從A碟啟動。

啟動成功後,換上DM軟體光碟,輸入『DM/M』,經由一陣讀後就會開啟主界面。按enter鍵,選『yes』,回車後,會開啟兩個視窗。右邊的是快速參考視窗,左邊的是磁碟管理器主單(Disk Manager Main Menu)視窗



...To Be Continued...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