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新竹資料救援 - 硬碟電路板測試及維修技巧 part2

三、測電壓法

測量方法是在情況下,用萬用表測量部件或元件的各管腳之間對地的電壓大小,並將其與邏輯圖或其它參考點的正常電壓值進行比較。


若電壓值與正常參考值之間相差較大,則該部件或元件有故障;若電壓正常,說明該部完好,可轉入對其它部件或元件的測試。


一般硬碟電源與軟碟線一樣,四個線頭分別為+12V、+5V、-5V和地線。硬碟步進電機額定電壓為+12V。



硬碟啟動時電流大,當電源穩壓不良時(電壓從12V下降到10.5V),會造成轉速不穩或啟動難。


Ⅰ/O通道系統板擴展槽上的電源電壓為+12V、-12V、+5V和-5V。板上信號電壓的高電平應大於2.5V,低電平應小於0.5V。


硬碟驅動器插頭、插座按照引腳的排列都有一份電壓表,高電平在2.5-3.0V之間。若高電頻輸出小於3V,低電輸出大於0.6V即為故障電。邏輯電測量可用示波器測量或者用邏輯筆估算。



四、測電流法

假如有局部短路現象,則短路元件會昇溫發並可能引起保險絲熔斷。


將萬用表串入故障線路,核對電流是否超過正常值。硬碟驅動器轉接卡上的片短路會導致系統負載電流加大,驅動馬達短路或驅動器短路會導致主機電源故障。


硬碟電源+12V的工作電流應為1.1A左右。當硬碟驅動器負載電流加大時,會使硬碟啟動時好時壞。

電機短路或負載過流輕則保險熔斷,重則導致電源塊、開關調整管損壞。


在加大電流回路中可串入流假負載進行測量。如有保險的線路,則可斷開保險 管一頭將表串入進行測量


馬達插頭、電源插頭可從卡口裡將電源線起出來串入表測量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