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高雄資料救援 - 硬碟各部位常見故障匯總 part1

1.硬碟的供電:
硬碟的供電取自主機的開關電源,四個接線柱的電壓分別為:
紅色為正5V,色為地線,黃色為正12V,通過線性電源變換電路,變換為硬碟正常工作的各種電壓。硬碟的供電電路假如電壓不穩,會直接導致硬碟不能工作。

故障現象往往表現為不通電、硬碟檢測不到、片不轉、磁頭不尋道等。
供電電路常出題目的部位是:插座的接線柱、濾波電、二極管、三極管、場效二極體、電感、保險電阻等。

2.接口:接口是硬碟與電腦之間傳輸資料的通訊方式,接口電路如發生故障可能會導致硬碟不到、亂碼、參數錯誤等現象。接口電路常出故障的部位是接口片或與之匹配的石英震盪器、接口插針斷或虛焊或髒污、接口排阻損壞,部硬碟的接口塑膠損壞導致廠不予保修。

3.快閃記憶體:用於加快硬碟資料傳輸速度,如發生故障可能會導致硬碟不被識別、亂碼、進入操縱系統後機等現象。

4.BIOS:用於保留與硬碟容量、接口資訊等,硬碟所有的工作流程都與BIOS程序相關,非正常斷電瞬間可能會導致BIOS程序丟失或紊亂。BIOS不正常會導致硬碟誤、不能識別等各種各樣的故障現象。

5.磁頭晶片:貼在磁頭模組上,用於放大磁頭信號、磁頭邏輯分配等,該晶片產生老化後造成磁頭不能準確就緒、資料不能寫入片、不能識別硬碟、異響等故障現象。

6.前置訊號放大處理器:用於放大磁頭片傳資料訊號,該片如老化可能會產生不能準確識別硬碟的故障現象。

7.數位訊號處理器:用於處理前置信號處理器傳過來的資料訊號,並對該號解碼或接收電腦傳過來的資料號,並對該號進行編碼。

8.馬達電源管理晶片:用於驅動硬碟馬達和音圈馬達。現在的硬碟因為轉速太高導致該過熱而損壞,據不完全統計,70% 左右的硬碟電路路障是由該片損壞引起。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 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