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桃園資料救援 - 昆騰火球電路板維修經驗 part1

硬碟的引導流程:


載入MBR---確認分區---載入DBR---執行DBR引導程序---載入系統文件


火球換板


硬碟驅動板的主控晶片型號對應碟體的型號。

101---LA
102---LB
106---LC



火球LCT電路板維修經驗


換上好的飛利浦晶片後仍不轉是維修火球電路板比較常見的問題

一般維修員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現在我把我幾年的維修經驗出來交流


一:銲接不當,有的腳接觸不良,可用烙鐵加焊。但最好是吹晶片時先加上松香水或香膏


二:排阻燒壞,可用萬用表檢查對其電阻值,為0.X歐,是壞了。換!


三:晶片的56,57腳的電路板上的接點已經燒爛。需外接線連接。


四:機接口旁邊的放電三極管擊穿或接50-70腳邊的元件掉了或壞了。
   

五:主晶片的1-3或倒數1-3是控制驅動晶片,接觸不良也不會運轉。


六:接口的腳接在一起,特別是1-2腳。


七:上碟仍是閃十下的,8V電壓沒有或磁頭控制晶片壞或沒有電壓輸入


八:上碟仍是閃五下的,緩存接觸不良或壞了


九:上都不行,只能懷疑主晶片問題了,換換看,但需要很高的銲接技術。





...To Be Continued...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