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中壢資料救援 - 利用DM軟體使硬碟再生 part2

在磁碟管理器主菜單視窗中選『(E)dit/view Partitions』(編纂/查看分區)一項,然後會出現硬碟型號(本人的硬碟型號為『FUJITSU MPB3021ATU』),選中相應型號的硬碟。

這時在右邊的視窗列出了硬碟的參數,包括柱面數、磁頭數、扇區和硬碟總容量等。假如你的硬碟原來已經進行了分區和格式化,那麼就會在左邊的兩個視窗中顯示分區和格式化的情況。

假如沒有分區,那麼左邊的兩個視窗都是空的。本人的硬碟已經分為兩個區,即C區和D 區。對於已經分區的硬碟,首先要刪除原來的分區,先按DEL鍵刪除C區,然後刪除D區。


值得意的是,在刪除D區時還會彈出一個紅色的視窗,這時按下 『Alt+D』鍵即可刪除。刪除原來的分區後,就可以重新建立分區了。


按Insert鍵可建立分區,這時又彈出一個選擇分區類型視窗,其中包括四個選項:(1)DOS-FAT32、(2)DOS-12/16、 (3)EXTENDED、(4)OTHER。

你可以根據硬碟容量的大小來決定選項,假如硬碟容量大,則可以選DOS-FAT32一項,如硬碟容量小,可選DOS-FAT12/16一項,本人選的是第一項。

在彈出的『Select Entry Mode』(選擇輸入項方式)中,選『(C)ylinders(磁軌)』一項。這時在彈出的視窗中顯示了硬碟的起止磁軌空間,我的硬碟磁軌起止為0522。

這時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定主分區C碟的起止磁軌,避開那些壞磁軌,詳細是哪些磁軌損壞,就要經由多次操縱以後能確定大概的位置。


本人的硬碟是前面和中間的磁軌損壞(估計是物理損壞),大概是(0,18)和(321,358),根據該硬碟的詳細情況,本人選定主分區C碟的起止磁軌是(360,522)。

輸入起止磁軌後回車,這時DM軟體已經記實下主分區的參數並彈出下一個分區的類型選擇視窗,這時只有『EXTENDED』(擴展分 區)和『OTHER』(其他分區)兩項可供選擇。選擇『EXTENDED』項,回車後,在彈出的視窗中同樣選擇『(C)ylinders』,再輸入起止磁軌(19,320),在彈出的視窗中繼承選這個分區的方式,我仍舊選第一項DOS-FAT32。

接著是選擇建立邏輯碟並輸入起止磁軌及邏輯碟的系統形式, 我們可選建立多個邏輯碟。再回車後彈出分區情況表,按ESC鍵退出到分區類型視窗,將鼠標移至『Save and continue』,再儲存退出到磁碟管理器主選單,選擇『(F)ormat/check Partitions』將所有分區高級格式化,在回車的過程中,都應選『yes』一項。

假如在分區時選擇『DOS-FAT32』一項時,這時又會彈出每簇的大小,我選4K(默認值)這一項。

接著對C碟進行高級格式化,在格式化過程中,它會提示你在A驅中插入Win98系統碟,然後將系統文件複製到C碟中。

C碟格式化完成後,接著格式化D碟。值得一提的是,運用DM軟體高級格式化磁碟時比用Format進行格式化快了良多。

D碟格式化完成後按ESC退出,再 按復位鍵或『Ctrl+Alt+Del』鍵重新啟動


接下來的事就是安裝Win98了,相信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了吧!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