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新竹資料救援 - 昆騰火球電路板維修經驗 part3

火球LD電路板維修


火球LD碟為5400轉,因為板上沒有了緩存晶片,只有主晶片、磁頭控制晶片、驅動晶片
同時PCB板比較厚、小,不輕易產生接觸不良現象,所以維修的難度相對沒有那麼大。

驅動晶片也採用了松下公司的AN8411晶片,固然晶片小,但耐高溫順耐高壓的特性良好,一般不會壞。



工作電壓有:8V,3.3V,2.5V。


故障現象有:


一:指示燈長亮,主晶片損


二:指示燈微亮,2.5V電壓不正常或主晶片損壞,驅動晶片損


三:指示燈亮五下,緩存是沒有的,也只有主晶片損


四:指示燈亮十下,磁頭控制晶片損壞,8V工作電壓沒有,主晶片損


五:指示燈不亮,工作電壓不正常,主晶片損壞,驅動晶片損




火球其他電路板維修


火球其他系列電路板有CX,LE,VQ。CX與LCT相似,LE與LD相似,VQ與AS相似。


這幾種板的故障現象都以前面的火球電路板維修相同,但這幾種板損壞程度沒有那麼嚴重,一般都是換掉壞的晶片就可以了。


特別是LE,大部都是好的,碟壞的多。但因為其碟的型號不同,其電路板的設計與別的電路板仍是有點不同。


也有其比較特別的故障,也都是通病了,現將逐一說明,以供參考。


一:LE板:故障為打碟,它主要是磁頭控制晶片損壞,驅動壞的情況甚少。


二:VQ板:故障為尋不完全,尋一點就停了,一般為主晶片損壞。


三:LE,VQ板:故障為指示燈閃五下,一般為緩存壞。


四:CX板:多數壞驅動晶片和旁邊的放電三極管,還有就是旁邊的『排阻』




火球LM系列電路板的維修經驗


火球電路板LM系列的有LM,KA,KX型號,LM的晶片發熱量也很高的,工作電壓也高,供電也複雜點。


晶片設計我個人以為也算可以了,固然也會發熱,但沒有飛利浦的快壞。


電路板是設計不錯的,但若驅動晶片損壞,旁邊的元件也就受苦了!


驅動晶片損壞的話,會產生其他的元件燒壞,壞了的話,會壞的元件有:

三個22歐電阻也會壞,但電阻壞了,很難找得到替代的,根據並聯電阻法,得出三個電阻並聯後為6.7歐可用一個1/8W的電阻替代,線圈也會易爛,也難找得到替代的,可用LE板上兩個電感換上。


一:指示燈長亮,主晶片損壞。


二:上晶片打碟,磁頭控制晶片損壞了或供電不良,變壓雙三極管擊穿。


三:轉後指示燈熄燈,為緩存不良。


四:指示燈不亮,板上供電電壓有:12V,3.3V,8V,驅動晶片損壞否,晶振,磁頭控制晶片短路,主晶片損壞。


五:指示燈亮一下,不轉,驅動晶片損壞,主晶片接觸不良或壞了。


六:指示燈亮五下,緩存接觸不良或緩存壞,主晶片接觸不良或壞了。
 

七:一切正常,包括硬碟的尋的聲音也正常而主板找不到碟為主晶片損壞。也要留意主晶片通往IDE口的電阻是否已壞。



火球電路板的分類


火球PCB板的每種系列都比較不同,主晶片也不同。從外觀上能識別出來。


就是LCT系列中的706、702、303還有SE、ST板比較難識別。


現將火球的電路板分類出來,以供參考:


1 、板:03 主晶片:14-108406-03
2 、板:501 主晶片:14-108406-02
3 、板:812、主晶片:14-108413-02
4 、板:411、412 主晶片:D9046CM 101
5 、板:013 主晶片:14-113271-02
6 、板:110、111 主晶片:14-113271-04
7 、板:701、702 主晶片:D760006GJ 101
8 、板:706 主晶片:D760006GJ 102
9 、板:303 主晶片:D760006GJ 106
10、板:906、907、908 主晶片:D8915GJ 101
11、板:206、207、208 主晶片:D760009GJ 101
12、板:314、315 主晶片:D760009GJ 103
13、板:306 主晶片:760009BGJ 104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