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硬碟知識】硬碟散熱小技巧

酷熱難耐,機箱內部的溫度更是高得要命,CPU與顯卡都安裝上了散熱風扇,但是同樣貴重的硬碟卻在酷暑中煎熬。看著已經倒下的幾個硬碟,真是心有餘悸,擔心自己的硬碟再次夭折……


  或許為硬碟加裝專用風扇是最利便的解決方案,但是這樣要花費不小的本錢,還會加大噪音,讓人更加心煩。靈機一動,何不利用機箱為硬碟散熱呢?使 用散熱膠將硬碟與機箱相連,源源不斷的熱量就會跟著機箱內部的鋼板傳走。事實證實,這種散熱方法的效果相稱理想,而且操縱並不複雜。


  關於散熱膠的選購,大家也要留意一下,一定要買那種具有較強粘性的產品,這樣可以保證散熱膠不脫落。從機箱上卸下硬碟,然後將散熱膠平均地塗抹在硬碟 的兩個側面,並確保其厚度恰好能使硬碟與機箱緊密接觸,達到最佳的熱傳導效果。對於安裝雙硬碟的用戶,建議大家儘可能地將兩個硬碟離得遠一些,這樣可以讓熱對流效果顯著一些。此外,大家最好在塗抹散熱膠時檢修一下牢固性,確保不會滴下,尤其是在上螺絲的時候。



  需要留意的是,大家千萬不要將散熱膠塗抹在有電路板的一面。儘管散熱膠並不導電,但是弄在電路板上總不好,非但起不到散熱作用,還有可能損壞硬件。 實在,硬碟電路板上的主晶片與緩存晶片發燒量很大,我們只要對這兩個地方著重散熱即可。這裡,建議大家使用顯卡GPU晶片上的散熱片或者北橋晶片的散熱 片。因為硬碟是水平安裝的,因此在強粘性散熱膠的匡助下,我們無需擔心固定的題目。假如有前提的話,安裝一個小型滾珠風扇就更好了晟誼科技資料救援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旁,致力於各型儲存介質內所存放的資訊系統及其相關資料救援.硬碟救援等工作,因資料遺失造成了不少使用資訊產品者的災難,且更嚴重影響公司各部門的資料整合造成鉅大的損失。且對於工業機臺所使用的PC硬碟有相當多的救援經驗。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