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中壢資料救援】創見16G SD 卡/記憶卡 COB封裝


新增說明文字


故障原因:
客人於工作時使用高速儲存裝置SD卡拍攝完畢後,想要檢查之前一小時所拍攝的影像時發現無法讀取。回到公司後立刻利用外接式SD插槽檢查時發現結果一樣,上網查詢找到本公司有SD卡資料救援軟體免費版的申請,完成註冊程序後,使用藍夢資料救援軟體進行資料救援的操作。但還是無法讀取。打電話到本公司時由技術人員告知,家用型PC若是無法讀取的儲存裝置任何資料救援軟體是不適用的。那可以請技術人員安排時間進行檢測狀況嗎,因為客人自己也無法確認目前該SD卡是發生什麼事了。技術人員於兩小時後進行網路遠程服務提供免費的檢測,告知客戶應該先到附近比較近的創見公司做一下檢查。因為創見公司的檢測比較準確反而我們所使用的免費檢測軟體不一定精準。客人由創見得知該SD卡已經有物理損壞現象了,發生原因諸多。詢問本公司如何能進行SD卡資料救援的方式。客服人員請客人利用黑貓宅急便進行運送至本公司。


救援成功度:
COB目前實在不好進行救援工作,成功率不比一般FLASH CHIP,有時很難解釋清楚為何損壞的情形。但可以進行佈線後連結機具進行分析,但其價格偏高許多,利用原廠已經分析好的電子佈局線路,進行去膠,焊接節點完成後開始分析及其掃瞄資料結構工作,漫長的讀取後經由分析和重組,第一次只有百分之十三,不灰心在多做了幾次漸漸超過百分之七十五。但還是無法全部恢愎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