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防小人】電腦禁止使用隨身碟4撇招-1

很多朋友都會怕別人動自己電腦,COPY重要資料,甚至可能會使用USB管理專家什麼的一類專門限制使用隨身碟的程式,可是它們很多是要收費的。 
晨誼科技要跟大家分享用BIOS設置法禁止USB裝置啟動隱藏隨身碟禁止安裝USB驅動程序4個免費方法
 
在這裡就提供種不用專業軟件就能禁用USB的的小技巧給大家:

BIOS設置法


進入BIOS設置,選擇「IntegratedPeripherals」選項,展開後將「USB1.1Controller」和「USB2.0Contr01ler」選項的屬性設置為「Disableed」,即可禁用USB接口。


你可以在BIOS設置上一個密碼,這樣他人就無法通過登錄編輯器解「鎖」上述設備了。

  
注意:這個方法是完全禁止了USB接口,也就是說各種USB接口的設備均不能用了,當然也包括了行動硬碟及隨身碟。





禁止USB裝置啟動
禁止閃碟或移動硬碟的啟動(適用於WindowsXP/2000/2003
 



打開登錄編輯器,依次展開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trolSet/Services/USBSTOR],在右側的窗格中找到名為「Start」的DWORD值,按滑鼠右鍵點"編輯"


在彈出的編輯對話框中將其數值數據修改為十六位進制數值「4」。點「確定」按鈕並關閉登錄編輯器,重新啟動電腦,使設置生效。

PS.重啟後,當有人將USB存儲設備連接到電腦,雖然USB設備上的指示燈在正常閃爍,但在資源管理器當中就是無法找到其硬碟區,因此也就無法使用USB設備了。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