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NAS資料救援】NAS data recovery 網路磁碟機資料救援

SEAGATE(希捷)
NAS  RAID0 


故障原因:
該公司工程師一早上班時發現不能存取自己的專案計劃資料,馬上反應給MIS的同事,一經檢查發現NAS不能讀取所放置的硬碟,接到一般工作主機時,也無法讀取都是出現RAW的情況。上網搜尋該NAS主機使用說明書及可能恢愎原狀的方法,經由諸多的測試後。依然無法讀取,經由同事提醒有一種資料救援公司專門利用低層分析及其邏輯重組,而致電到本公司新竹服務站;詢問本公司所銷售的資料救援軟體能不能重新組合NAS RAID0 的硬碟資料。接洽人員告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您可以下載測試版的軟體試用。但因為資料救援要實施前,請先鏡像一顆一模一樣的硬碟,在利用鏡像好的硬碟進行重組分析。但工程師怕做錯後造成資料損毀,變成無法進行資料救援的困境。而送致本公司進行硬碟鏡像後才開始由技術人員指導如何利用本公司軟體重組出資料。


救援成功度
技術人員檢查硬碟的狀態是否良好,經由專業機具檢測後各頊硬碟狀態及其數值都在正常範圍;表示硬碟工作能力於良好狀態中,因該公司基於保密其他客戶資料之考量下,進而提供鏡像時所需使用之硬碟。於鏡像完成後由技術人員分析出該組磁碟陣列為LINUX EX4 文件格式,主要引導磁區(MBR)所記錄的啟動代碼都完好。 技術人員馬上講解本公司所銷售LINUX資料救援軟體在使用上的判斷及其親和性的分析,立即重組出該公司的NAS裏所有的資料桔構及其文件目錄區,完整呈現所有資料夾名稱及其檔案。資料救援成功度百分之百,該公司部門經理非常滿意後指示馬上把資料救援出來到另一個希捷2TB的硬碟內。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