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高雄資料救援 - 硬碟常見故障的處理方案

 1。硬碟故障處理一般步驟 

當遇到硬碟故障時,使用者首先不要太著急,而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分析故障,假如遇到的是物理故障,並且硬碟內沒有什麼重要資料,那最好的可能就是去找經銷商包修或包換,假如過了保質期那硬碟只好報廢。假如硬碟內有用戶的重要資料,必需修復的話,使用者最好不要擅自處理,而應該去找專業人員尋求解決方案,由於硬碟物理故障牽扯到比較底層的硬件(例如磁碟碟片、控制電路板等),假如擅自拆開或者更換的話,可能導致硬碟發生更大故障。


假如是硬碟邏輯故障的話,大可以自己動手,根據筆者之前提供的方法按步就班。這裡需特別指出,本節中筆者所提供的這些方法都是以"不救援資料、只修復硬碟"為條件,假如使用者需要救援損壞硬碟內的資料,修復的方法可能相異,用戶可以參考本站資料救援的相關內容。接下來,硬碟邏輯故障排除的一般步驟如下:

檢查主板BIOS中硬碟工作模式,看是否准確設置硬碟。
用相應操縱系統的啟動碟啟動計算機。
檢查硬碟分區結束標志(最後兩個字節)是否為『55 AA』;流動分區引導標志是否為『80』。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工具來查看,例如:KV3000,可用其F6 功能查看,用F10功能自動修復。或用Fdisk/MBR重建分區表。
用防毒軟體掃描、刪除病毒。
假如硬碟無法啟動,可用系統碟傳送系統文件(SYSC:按ENTER)。
運行Scandisk命令或NU 8.0 NDD以檢查並修復FAT表或DIR區的錯誤。
假如軟體執行錯誤,可重新安裝操縱系統及應用程序。
假如軟體執行依舊出錯,可對硬碟重新分區、格式化以後重裝系統。 必要時可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

2。系統不認硬碟症狀分析及解決辦法

這是比較常見的硬碟故障之一,症狀一般為系統從硬碟無法啟動,從軟碟(A驅)啟動也無法進入硬碟。
這種故障大都發生在接口電纜或者IDE端口上,硬碟碟體本身故障的可能性不大。用戶可以通過重新插接硬碟電纜或改換IDE口及接口電纜嘗嘗,假如順利的話 一般可以發現故障所在。此外,"系統不認硬碟"故障還可能是硬碟子系統硬件故障,大多需要打開機箱檢驗,假如是"自檢硬碟失敗"故障,在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時常會出現以下信息提示:

No fixed disk present(硬碟不存在)
HDD Controller Failure
(硬碟控制器錯誤)
Device error
(驅動器錯誤)
Drive not ready error
(驅動器未預備停當)
Hard Disk Configuration Error (
硬碟配置錯誤)
Hard Disk Controller Failure (
硬碟控制器失效)
Hard Disk Failure (
硬碟失效)
Reset Failed(
硬碟復位失敗)
Fatal Error Bad Hard Disk (
硬碟致命錯誤)
No Hard Disk Installed (
沒有安裝硬碟)
Device error
(驅動器錯誤)

就硬碟軟故障的範圍而言,常見的"系統不認硬碟"故障包括"CMOS硬碟參數丟失"、"BIOS不識硬碟"、"自檢硬碟失敗"三類,以下分別討論處理方法。

1CMOS硬碟參數丟失
CMOS硬碟參數丟失故障指BIOS能夠識別安裝的硬碟,但開機啟動時BIOS中設置硬碟參數被自動更新的故障現象。這種故障主要由主板CMOS電路故障、病毒或軟件改寫CMOS參數導致的,CMOS參數丟失故障可按以下步驟檢查處理。

假如關機一段時間以後,CMOS參數自動丟失,使用時重新設置,又能夠正常啟動電腦,這往往是CMOS電池接觸不良或CMOS電池失效引起的,建議檢查 CMOS電池,確保接觸良好,並用萬用表檢查 CMOS 電池電壓,正常情況應為3V左右(早期主板CMOS電池電壓可能為3.6V),假如CMOS電池電壓遠低於正常值,說明CMOS電池已經失效,一定要及時更換電池,以避免電池漏液,污染主板,將導致主板的損壞。


假如是運行程序中死機後CMOS參數自動丟失,很可能是病毒或軟件改寫CMOS參數導致,請先對系統進行清除病毒工作,以排除某些攻擊CMOS的病毒所造 成的故障。假如系統安裝有防病毒軟件,如PC-CillinRiSingKV3000等,這些軟件發現病毒後會改寫CMOS,自動將硬碟設置為無。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