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資料救援 新竹 - 各種磁碟陣列初步認識簡介

下面介紹一下各種磁碟陣列的一些簡介
1)RAID0;
2)RAID1;
3)RAID5;
4)RAID6;
5)RAID 10;
6)RAID 01;

1RAID0
硬碟數量:2
機制:將一份檔案與數據平均分配到兩顆硬碟上。
好處:提高讀取和寫入速度,因為可以同時從兩塊硬碟上讀寫資料,肯定比在一塊上讀寫的效率提高一倍。
缺點:其中一顆硬碟掛掉,裡面的檔案全部都會掛掉。


2RAID1
硬碟數量:2
機制:將一份檔案與數據每顆硬碟各寫一份,甲硬碟一份,乙硬碟也有一份。
好處:可以掛掉一顆硬碟,但若兩顆都掛就不用說了,資料全沒了,讀的速度當然快跟RAID0概念一樣,寫的速度就會慢一倍因為要同時寫兩份資料。
缺點:浪費儲存空間,因為接了兩顆硬碟,只用得到一顆的容量在儲存,另一顆為隱蔽,自動備份相同資料(不過也不能稱之為浪費,因為備份的資料實際上還是有幫助的)

3RAID5
硬碟數量:4
機制:將一份檔案與數據平均寫入在三塊硬碟上,剩餘的那一塊是作為空閒的(其實這塊硬碟是由其它有著資料的三塊硬碟計算出來的),而且隨便有資料的一顆硬碟掛了,還能根據其餘三顆未掛的硬碟計算出來檔案數據,當然只有那塊冗餘的硬碟掛了沒有關係,基本上,讀取是沒有用到它。
好處:允許任意一顆有數據的硬碟損壞,這個比RAID1好一些,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掛的是哪一顆。
壞處:浪費了1/N硬碟空間,寫入性能差因為還要計算冗餘那個硬碟!只能壞一塊硬碟,還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如果壞了一顆有資料的硬碟,如果就這麼剛好要讀取那顆硬碟,我們就要讀取其餘三顆硬碟,這樣說白一點,就像我取一樣東西要動用三個人來幫忙,這樣嚴重影響讀取速度

RAID6
硬碟數量:4
機制:將一份檔案資料數據平均寫入在兩塊硬碟,另外兩塊做交叉冗餘(由有資料的兩個硬碟來計算出來)
好處:跟RAID5一樣只不過他可以死兩塊硬碟
壞處:浪費2/N硬碟空間,其他跟RAID5相同。

RAID 0+1
硬碟數量:4
機制:2顆硬碟分別架設一組RAID0,組成了兩組RAID0,然後將兩組RAID 0整合成一組RAID 1
好處壞處根據文章開頭所述的的RAID0RAID1都可以得知。

RAID 1+0
硬碟數量:4
機制:2顆硬碟分別架設一個RAID1,組成了兩組RAID1,然後將兩組RAID1整合成一組RAID0 
以上所述的硬碟數量僅是參考範例,不是必定的!
自己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做變更!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