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桃園 資料救援 - 硬碟開盤換磁頭

硬碟盤片損壞了,指的是用什麼軟體也無法修復的硬碟。但還要救援硬碟裡面有十分重要的資料,這就必需對盤片進行修復,有讀碟機的只要把盤片拆出來就行了,但是這些設備很貴,這是一般資料救援公司無法承受的。這就需要自行開盤換磁頭或盤片了,換盤片的工作十分困難,沒有換磁頭容易。

換磁頭不但需要認真、細心、耐性外,還要對硬碟盤片的內部結構非常瞭解,要常常開盤來進行觀察、分析。


雖然硬碟的工作原理相同,但不同品牌的硬碟在結構上仍是有很大的差別。只要通電就能很清楚地知道是磁頭壞或是盤片壞。這樣才可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與損失。

在換磁頭時不同品牌的硬碟換磁頭的方法也不同

MT的轉向是反的,不太順手,對於磁頭數越多的則難度越大。在移動磁頭的過程中一定要順著磁頭的方向轉,特別對於酷魚及IBM的硬碟,QT的碟的磁頭比較好換,而且盤片的質量比較不亂,一般換好了磁頭的話都會好,但要有耐心和經驗。

美鑽的硬碟也很好換,特別是單碟 又只用了一半的硬碟,磁頭和碟片都比較好換。切忌硬拖拉出來,還有必須設法不使它沾黏,讓盤片受到震動。要靜心、細心、手穩。

此方法只能用於資料就原,應急使用。由於開盤需要在無塵的工作環境下才可以,在普通的環境下開盤,除了小容量的硬碟,對環境的要求比較低,一盤都可以成功。


但對於大容量的硬碟來說,不但轉速高,單碟容量大,就是說盤片的存儲資料密度就大,磁頭的精度也高,稍有不慎磁頭就會劃傷盤片,即使換好了也同時可能會產生壞軌,得不償失。對於5400轉的硬碟, 一般在開盤的情況下可以直讀資料, 但對於7200轉的硬碟是不行的,否則會檢測不到硬碟,即使是正常,也用不了多久,那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