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新竹 資料救援 - 硬碟缺陷列表定義

現在的硬碟密度越來越高,極難做到100 % 的完美,硬碟盤片上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缺陷。

P-LIST(原廠缺陷列表)是由硬碟製造商所提供的,是永久性的缺陷列表,它存在於系統留存區內,除了SCSI特有的底層命令READ DEFECT DATA外無法被訪問。一旦在工廠中建立了P-LIST,它就無法被更改了。



工廠在硬碟出廠前把所有的硬碟都進行低級格式化,在低級格式化過程中將自動找出所有defect trackdefect sector,記錄在永久缺陷列表(P-listPermanent defect list)中。
並且在對所有磁道和扇區的編號過程中,將Skip(跳過)這些缺陷部分,讓使用者永遠不能動用。這樣,使用者在分區、格式化、檢查剛購買的新硬碟時,很難發現有問題。

而為了減少硬碟返修的概率,硬碟廠商又在硬碟內部設計了一種自動修復機制。

現在生產的硬碟都有這樣的功能

在對硬盤的讀寫過程中,如果發現一個壞扇區,則由內部管理程序自動分配一個備用扇區來替換該區,並將該扇區物理位置及其替換情況記錄在G-list(增長缺陷表,Grown defects list) 中。

這樣一來,少量的壞扇區有可能在使用過程中被自動替換掉了,對用戶的使用沒有太大的影響。

G-LIST
(增長缺陷列表)包括了所有由客戶端軟體和硬碟內部功能產生的缺陷G-LISTP-LIST互不包含,G-LIST包括:

1
、在介質校驗過程中由格局化命令產生的缺陷

2
、之前由REASSIGN BLOCKS命令產生的缺陷

3
、之前由硬碟內部功能和自動重分配功能產生的缺陷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