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中壢資料救援 - 硬碟局部短路怎麼辦

故障現象:學校機房的一臺586老機器,每次開啟面板上的電源開關時,電源指示燈一閃即滅,機器無法啟動。

故障排除:

從故障現象看,懷疑是主機開關電源有故障,於是將另一臺同型號正常主機的開關電源與故障機電源互換。打開電源開關,正常機照樣啟動, 而故障機故障依舊,說明開關電源本身並無端障。


此時根據經驗判定,故障原因可能是開關電源的三大負載,即主機板、軟碟驅動和硬碟之一存在電路短路故障,從而引起開關電源實施輸出短路保護。分別斷開主機板、軟碟驅動、硬碟後開機,查出短路故障來自硬碟。

將故障硬碟從主機上卸下,用500型萬用表從硬碟上的直流電源插座處 丈量+5V和+12V的對地電阻(用1K檔且紅筆接地、黑筆接+5V和+12V),並與同型號的正常硬碟進行比較,發現故障硬碟+12V對地電阻為 700Ω,而正常硬碟+12V對地電阻為3.2K,可見故障硬碟+12V對地存在局部短路現象。

仔細檢查,發現一片狀臥式極性電容C65已燒焦炭化,從正常硬碟上查出此電容容量為22μF25V,因市道市情上難以購得此外形的電容,故用一只同容量的鋁電解電容代替焊上,重測+12V對地電阻已救援至3.2K,裝好硬碟,打開電源開關,指示燈亮,機器自檢正常,故障排除。


晟誼科技資料救援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附近,清大商圈的順發旁,致力於各型儲存介質內所存放的資訊系統及其相關資料救援硬碟救援等工作,因資料遺失造成了不少使用資訊產品者的災難,且更嚴重影響公司各部門的資料整合造成鉅大的損失。且對於工業機臺所使用的PC硬碟有相當多的救援經驗。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