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硬碟分區計算公式 - 台南資料救援

資料救援---許多時候,細心的朋友會發現硬碟容量不是整數。在進行硬碟格式化時,我們常常不能分出整數容量的分區,這是因為電腦進位製造成的。我們提通一些方法,讓各位稍微了解,大致如下。

資料救援--FAT要分區的整數GB設置為『N』,則最準確的計算公式應為:

資料救援--N-1*4+1024*N


資料救援--例如:我們要分15G大小的一個分區計算如下:

資料救援--15-1*4+1024*15=15416M

資料救援--這樣在進行硬碟分區時在大小裡面填入15416就能分出15G的分區了。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
資料救援-- 因為硬體廠商以1000進制換算硬碟容量,而系統計算方式都以8bit=1byte1024B=1KB1MB=1024KB1GB=1024MB1TB=1024GB進行容量換算,所以引起很多人不解,為什麼40GB的硬碟只有37GB多。
(X1)*4+1024*X=Y......其中X就是你想要得到的整數分區的數值,單位是GY是你分區時應該輸入的數字,單位是M,例如我想得到Windows下的3G整數空間,那麼我分區時就應該輸入(31)*41024*33080,那麼我們應該在分區時輸入3080作為分區的大小。

資料救援--同理,想要分出10G的空間則應該是(101)*41024*1010276,輸入10276將會得到10G的整數空間......,分區以柱面大小為單位的。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