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資料救援幫你挽回損失

在當今這樣一個資訊和網路化的社會裡,電腦在我們的工作與生活中 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越來越多的企業、商家、政府機關和民眾通過電腦來吸收知識、處理資訊,同時將自己最重要的資訊以資料檔的形式保留在電腦中。但是,這些資訊並不像我們以為的那麼安全,不當操作、網路駭客的入侵、電腦病毒的攻擊和各種軟、硬體故障等天災人禍時時刻刻威脅著資料檔的安全。正因如此,如何保護電腦資料的安全、完整正成為人們日益關注的話題。

面對各種可能的威脅,人們設計了各種防範措施,如防止駭客攻擊的網路防火牆、種類繁多的防毒軟體以及各式各樣的資料備份軟體等。但是所有這些解決方案加起來,也並不能給我們的資料檔提供一個萬無一失的保護,幾乎 所有的電腦用戶都有過遺失資料的痛苦經歷。
因此,在資料遺失事故發生之後還能夠幫助我們挽回損失的資料救援軟體,成為所有電腦專業職員和普通用戶的必備工具之一。



怎樣實現資料救援?
事實上,資料救援並不是今天才泛起的新技術,各種資料救援的軟體也早就面市。
PC-TOOLSDEBUGER這些基於DOS工作環境的軟件就可以說是第一代的資料救援產品。

  我們知道,目前應用最廣泛的儲存格式,大多採用FATFAT32或者NTFS三種檔系統。以FAT文件系統為例,資料文件寫到基於該系統的磁碟上以後,會在目錄表和FAT表中記錄相對訊息。目錄表留存我們通常通過資源管理器等工具能看到的檔案資訊,如檔案名稱、大小、類型等,它還留存了該檔在FAT表(File Allocation Table 檔案配置表)中相對應記錄的地址;而FAT表紀錄了該文件在磁碟上所佔用的各個實際扇區的位置。當我們從磁碟上刪除一個檔(並從Windows提供的回收站中清除)後,該檔在目錄表中的資訊就被清除了,在FAT表中記實的該文件所佔用的扇區也被標識為空閑,但事實上在這時保留在磁碟上的實際資料並未被真正清除;只有其他檔寫入,有可能使用該檔佔用的扇區時(由於它們已被標識為空閑),該檔才會被真正覆蓋掉。

  資料救援--對一般電腦用戶來說,資料救援是一項頗具神秘感的技術。傳統的資料救援工具,如PC-TOOLSDEBUGER都運行在DOS環境中,用戶看到的和操作的都是晦澀難懂的磁碟資訊,這就需要使用者對電腦操作系統和文件系統有較深入的瞭解之後,才能夠勝任資料救援工作,而這對於大多數用慣了如Windows這樣簡便介面的用戶來說,其實是太難了。

  FATFAT32NTFS三種文件系統中,因為FAT存在一個分區最大不能超過2GB的限制,目前已較少使用。微軟的Windows 95Windows 98操作系統採用的是FAT32檔系統,Windows NTWindows 2000則多採用NTFS檔系統。和FAT檔系統相比,NTFS更加復雜和完善,因為已有『資源回收桶』這一級的防止誤刪除措施,NTFS被設計成了一種不支援救援操作的檔案系統。


  因此通常來說,NTFS檔案系統下的資料救援非常困難,目前常見到的資料救援工具大多只支援FATFAT32檔系統下的資料救援,假如你的資料剛好是基於NTFS系統的話,面臨這種情況這些傳統救援工具恐怕就得說一聲:『對不起,我無能為力』了。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