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監視器資料救援】新竹科學園區監視器8TB資料救援

監視器資料救援
8TB資料救援
故障原因:
因維護廠商要進行監控機具測試時,還沒有備份資料就進行機台斷電程序一經復電時發現全部資料都不能使用。雖然只是其中一部機台後續 的監控系統都不敢在做相同動作,因本公司曾經救援過管理局環保單位的資料因此商請本公司技術人員前往現場檢測。現場機具進行檢測時發現四顆2TB的硬碟都是出現RAW格式,利用監視器資料救援軟體進行資料結構分析時,得知MBR的內容因監視系統重新啓動時重新寫入。但因為開機時的失敗造成無法讀取的現象。

救援成功度:
維護廠商希望先救出某部份監視器的錄影資料給使用單位驗證使用。工作人員利用四台機具分別進行。於四小時後先請連絡人員過來驗證。其餘6TB的資料就過三天後完成交件程序。資料求援成功度百分之百完全回復資料的原始狀態。 其實如此案例主要是因為監控系統在該關機程序中,為了保護儲存裝置時會運作某部份關機程序作業,一旦沒有按照原廠所提供或是監控系統誤判時很容易發如此事件。因此操作大型監視系控或是磁碟陣列時,都應該先將所用資料備份一次而且必須進行資料驗證的流程後,才進行關機維護工作。因為電子零件常因電流或 是電壓的改變造成一大堆不可預知的現象尤其是發生在手機上的案件比比皆是。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