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如何還原Mac系統誤刪資料與格式化硬碟資料--





不小心刪檔案或格式化、甚至試讀不到磁區,但筆電又是蘋果係列的作業系統,要怎麼救資料呢??有不少網友遇到類似的問題,但網路搜尋大多又都是window誤刪案例;window系統下誤格式化問題,晟誼科技告訴你,mac系統儲存資料的方式,以即要怎麼救回資料。

撇除硬碟的物理性故障問題(ex.磁頭損壞、磁頭耗弱、電路板損、盤面劃傷…),就以單純檔案遺失來討論..
Mac與Window,2個作業系統間最大的差別就是檔案系統不同。



Window系統產生的檔案系統有NTFS 、FAT 、exFAT檔等等。
Mac系統產生的檔案格式HFS  UFS  XFS。
每當資料遺失時不同的檔案系統都有相對應的救援方式
以Window系統NTFS檔案系統來說,系統會保留一部分磁碟的空間作為MFT專用的緩衝區域,其中有四的檔案$MFT、$MFT Mirror、$Log、$Volume,可幫助資料救援分析動作。

MAC系統下檔案遺失在救援工作上會比WINDOW來的麻煩,其原因MAC系統是一套以Unix為基礎的操作系統,由蘋果公司進行編程的操作系統,檔案編 碼方式會較短小,使用的是超級塊的文件記錄節點進行資料連結,不同於也沒有類似window的$MFT Mirror鏡像檔,常會因不小心,較少資料救援去分析,造成救援困難的情況。

專業的資料救援公司,在遇到這案件時,都會先鏡像,將資料克隆出來,利用克隆出來的資料再進行資料救援,以防救援途中
硬碟發生物理損壞,而增加救援難度。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