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資料救援】瞭解格式化,才能救資料~



所謂格式化就是對硬碟或磁碟中的分割(partition)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假象還原成新的硬碟一樣。

格式化的種類,分為低階格式化

低階格式化:
最早低階格式化被用於指代對磁碟進行劃分柱面、磁軌、磁區的操作。現今,多數情況,是將硬碟填零,換句話說就是將硬碟的任何資料數據。

優點:對硬碟來說,是最徹底的初始化方式,資料無法再恢復。
缺點:但原來保護的資料將全部丟失,所以一般來說低格硬碟是非常不可取的,只有硬碟出廠的時候、出現壞軌的時候,才能低格硬碟。



高階格式化:
一般人常用一種格式化操作,根據作業系統(ex.win7)的檔案系統(如FAT12、FAT16、FAT32、NTFS、EXT2、EXT3等),在磁碟的特定區域寫入特定資料,以達到初始化磁碟或磁碟分割、清除原磁碟或磁碟分割中所有檔案的一個操作。

優點:步驟簡單,一般使用者皆可自行操作。
缺點:資料非全部完整清出,有心人可拿到資料救援公司恢復。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