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中壢資料救援 - 硬碟修復 誤區、缺陷、參數與低格 part2

這三年來,筆者辭去教師工作,專門從事硬碟修復工作,經手修復的硬碟已超過萬個。



總結起來,筆者的技術來源有三方面:


1.蒐集國外技術資料與國外專業人士交流


2.購買專業工具軟體(有同步技術更新支持)


3.自己的實踐經驗。




很遺憾,我沒有找到教我修復硬碟的老師,也不以為哪本教科書對我修硬碟有多大的幫助。


硬碟修復需要弄明白的幾個基本概念在研究硬碟修復和使用專業軟體修復硬碟的過程中,必將涉及到一些基本的概念。


在這裡,筆者根據自己的研究和實踐經驗,試圖總結並解釋一些與『硬碟缺陷』相關的概念,與眾位讀者交流。



Bad sector (壞扇區)


在硬碟中無法被正常訪問或不能被正確讀寫的扇區都稱為Bad sector。一個扇區能存儲512Bytes的資料,假如在某個扇區中有任何一個字節不能被正確讀寫,則這個扇區為Bad sector。


除了存儲512Bytes外,每個扇區還有數十個Bytes信息,包括標識(ID)、校驗值和其它信息。這些信息任何一個字節犯錯都會導致 該扇區變『Bad


例如,在初級格式化的過程中每個扇區都分配有一個編號,寫在ID中。假如ID部門犯錯就會導致這個扇區無法被訪問,則這個扇區屬於Bad sector。


有一些Bad sector能夠通過初級格式化重寫這些信息來糾正。



Bad cluster (壞簇)


在用戶對硬碟分區並進行高級格式化後,每個區都會建立文件分配表(File Allocation Table, FAT)。


FAT中紀錄有該區內所有cluster(簇)的使用情況和相互的鏈接關係。假如在高級格式化(或工具軟體的掃瞄)過程中發現某個 cluster使用的扇區包括有壞扇區,則在FAT中紀錄該cluster為Bad cluster,並在以後存放文件時不再使用該cluster,以避免資料丟失。


有時病毒或惡意軟體也可能在FAT中將無壞扇區的正常cluster標記為Bad cluster, 導致正常cluster不能被使用。


這裡需要誇大的是,每個cluster包括若干個扇區,只要其中存在一個壞扇區,則整個cluster中的其餘扇區都一起不再被使用





...To Be Continued...





更多成功案例及相關資料請上http://www.data-tw.com

我們救援服務項目: 
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修硬碟、開機密碼遺失、解開機密碼、還原、救硬碟、磁碟救援、救資料,新竹中壢高雄台南SD卡資料救援、晟誼科技資料救援,新竹磁碟陣列,中壢資料救援,高雄資料救援,台南資料救援,台中資料救援,新竹壞軌,中壢壞軌,高雄壞軌,台南壞軌,台中壞軌,如何救資料,拯救硬碟,救援軟體,新竹中壢高雄台南台中資料救援中心,資料復原磁碟救援,誤刪資料還原,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高雄硬碟修復,新竹高雄中壢台南硬碟資料救援,新竹中壢資料救援,新竹如何救資料,Hitachi 日立Seagate希捷 ADATA威剛 Buffalo WD威騰 Transcend創見Toshiba東芝,資料救援、資料救回、資料遺失、修復硬碟、硬碟資料救援、誤刪資料、誤刪資料還原、忘記密碼、硬碟回復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