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什麼是SSHD(固態混合硬碟)?

傳統硬碟容量大、價位低,效能不夠快,慢慢不符消費者的期待,固態硬碟容量小、高價位,效能極高,一直不合消費者的口袋。
因此有人發明SSHD混固態混合硬碟。

什麼是 SSHD (固態混合硬碟)?
SSHD有效結合傳統 HDD 模組相容的儲存裝置,同時提出近似 SSD 的效能及硬碟機容量。也就是說它具備的傳統硬碟的大容量,同時也有SSD的高效能,價格也比SSD固態硬碟來的低。

SSHD.jpg


儲存原理
SSHD 將少量價位適中的快速 NAND 快閃記憶體與傳統硬碟機結合起來。

NAND
Nand Flash是Flash的一種技術規格,改寫速度快,主要應用在大量資料的儲存


與傳統硬碟的比較
傳統硬碟最基本的功能是「高容量」與「成本效益」。SSHD 利用 NAND 做為第二快取,提升資料讀取與寫入速度。NAND 是用於固態硬碟的儲存裝置。相較於硬碟每個單元的儲存容量,NAND 每個單元的資料儲存容量非常小,但存取速度比在旋轉磁性媒體上讀寫資料的硬碟快得多。

與固態硬碟的比較
固態硬碟是以 NAND 做為主要記憶體的儲存裝置。主要特色為高速的資料讀取與寫入。由於固態硬碟的成本較傳統硬碟高,如果使用者希望獲得高儲存容量,固態硬碟的價格將更加昂貴。SSHD 在高容量硬碟上利用 NAND 提升其效能,超越了傳統高容量硬碟。又提供高於傳統硬碟的效能,以及優於固態硬碟的容量與低成本。

文章來源

晟誼科技資料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