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seagate硬碟救援前,要先看懂seagate硬碟型號

Seagate硬碟的編號比較簡單,其識別方法為:“ST+硬碟尺寸+容量+暫存+主標識+副標識+介面類別型” 。
    
為了另大家容易理解,簡單的表示形式為:ST“
硬碟尺寸,容量,暫存,主標識+副標識,介面類別型”,也就是說其硬碟編號可以分為四部分。    
首先,“ST”代表的是“Seagate”,也就是說是希捷公司的產品。    

第一部分的“硬碟尺寸”是表示其硬碟外形和尺寸
“1”表示3.5英寸,厚度為41mm的全高硬碟;
“3”表示3.5英寸,厚度為25mm的半高硬碟;
“4”表示5.25英寸,厚度為82mm的硬碟;
“5”表示尺寸為3.5英寸,厚度為19mm的硬碟;
“9”表示為尺寸2.5英寸的硬碟。   

第二部分的容量是表示硬碟的容量,通常由3到4位元數位組成,單位是GB。
如:“1600”就是表示這硬碟的容量為160GB,而“400”或者“800”就表示其容量為40GB或者80GB了。    

第三部分的硬碟暫存指數


第四部分的
主標誌副標誌為硬碟標誌,由主標誌和副標誌所組成。
前一個數位是主標誌 ,在Seagate的IDE硬碟中都是指硬碟的碟片數,如數位“2”則表示該硬碟採用了2張碟片。


而在Seagate的SCSI硬碟中,其主標識則是指硬碟的轉速了。有了主標識當然就會有副標識了,而後一個數位就是副標識。

它是只有當主標識相同或者無效時,副標識才有意義。它一般代表硬碟的性能和代數,當數位越大,表示的代數越高,性能越好,此款硬碟也就越新。   



第五部分的主要由1到3個字母所組成,表示硬碟介面類別型等。


一般的桌面IDE硬碟較為簡單,但如果包括了現在和早期的SCSI硬碟的話,其含義就變得較為複雜了。   

A” 表示為ATA UDMA/33或UDMA/66 IDE的介面 
AS”表示為Serial ATA150的介面  “AG”表示為筆記型電腦專用的ATA的介面  
N” 表示為50針Ultra SCSI的介面,其資料傳輸率為20MB/s 
W” 表示為68針Ultra SCSI介面,其資料傳輸率為40MB/s  
WC”表示為80針Ultra SCSI的介面  
FC”表示為光纖,可提供高達100MB/s的資料傳輸率,並且支援熱拔插 
WD”表示為68針Ultra Wide SCSI的介面 
LW”表示為68針Ultra-2 SCSI(LVD)的介面 
LC”表示為80針Ultra-2 SCSI(LVD)的介面     

我們以Seagate硬碟“ST3160023AS”為例子,通過例子的編號我們可以知道該硬碟是希捷公司生產的3.5英寸厚度為25mm的半高硬碟,其採用2張硬碟碟片,總容量是160GB的Serial ATA150。

另外,如果你看到硬碟上印刷著“7200.7”等字元的,就說明這是希捷新推出的單碟容量80GB的硬碟系列;看到“Barracuda 7200.7 Plus”等字元,我們就瞭解到了這個系列的產品是採用8MB緩存,Serial ATA 150介面或者Ultra ATA 100介面的高端產品。

文章取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